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农委会”拒受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29 东南快报

  围绕赠台大熊猫的问题,台当局“农委会”“大熊猫输入专案审查小组”昨日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并作出结论报告称:依据岛内有关规定,不能接受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的一对大熊猫。

  对此,岛内各界纷纷质疑此次审查充满了“政治介入”和“预设立场”的痕迹,认为当局是以“政治定调”来“践踏专业”。

  据岛内媒体报道,早在今年2月,“农委会”即被当局有关单位要求提供“不接受大熊猫”的报告,且“基调要定在不是政治的不要,而是技术的不要”。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大熊猫来台的问题已经受到政治干预,他呼吁当局在处理赠台大熊猫的问题上应回归专业层面。

  台中市长胡志强表示,对于审查结果“并不意外”,但台中市仍会按既定程序引进大熊猫,先取得大陆方面同意,再向岛内当局相关部门提出申请。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农委会”预计将于4月3日正式宣布是否接受赠台大熊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