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天,市民休博建议千余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39 杭州日报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征集办了解到:“当好东道主、办好休博会”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已经拉下帷幕。12天来,市征集办共收到市民各类建议意见千余条。征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意见和建议都会转给有关部门,他们调研后将会有选择地吸取,把休博会办得更加圆满。

  昨天上午,天水小学副校长郑培茗急匆匆地走进了市征集办,把一只厚厚的档案袋
往办公桌上一放说:“这是‘当好东道主,办好休博会’红领巾建议书,是我们学校300多名学生专门为休博会提的意见建议,你们看看!”

  工作人员欣然接收下来,从袋中拉出了厚厚一沓建议书。建议书上除了开篇的倡议外,在建议项目一栏中分成了文明礼仪、城市管理、环境美化、休闲旅游、创意活动等五项,学生在上面都一一做了认真填写,字迹虽然有些稚嫩,但非常认真,其中不少还挺有想法。14岁的小朋友章涛在创意活动一栏中写着:“举办一个风筝大会,大家一起来放风筝,既好玩又能增进友谊。”

  “杭州是一个休闲城市,而钓鱼是一种大众化的休闲活动,杭州应该大力发展垂钓业,湖边、河边有钓鱼人,这本身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苏堤开放日,钓鱼人身边往往围着大群的游客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市民李裘杰在来信中建议说。

  “西湖是杭州的根和魂,三潭印月是杭州一个标志性景点,是西湖文化的象征,也是东方休闲的胜地。我身居杭州,朝夕与西湖为邻,跟三潭印月为伴,此次休博会在杭州举办,身为东道主市民,我做了个能闪出五彩缤纷的三潭印月来表达我对休博会的欢迎。”双菱社区75岁的卢云超老人说。

  “这五个小圆孔是石塔原有的,其寓意是:参与2006年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的嘉宾朋友从五湖四海来,在石塔内装置电子闪光二极管和充电电源等元件,从五个小圆孔中分别闪出红、黄、绿、紫、白色光,表示休闲活动的丰富多彩;在三潭印月顶上插着‘当好东道主,迎接休博会’的彩旗,表达我们杭州市民对全世界人民的热烈欢迎。”卢老伯说。(记者陈良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