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批楼盘可能延期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4 现代快报

  南京将从6月1日起开始对商品房实行“一房一验”,这个消息立刻引起强烈反响,南京市建工局昨天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这项工作。

  北京开发商嫌太麻烦

  昨天,“分户验收动员大会”在金宇饭店准时召开。会上,南京市建工局透露说,
“一房一验”已有成功经验,北京早就实行,效果不错。

  会后,记者通过电话与北京市建委房屋质量处的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说,实行“一房一验”后,质量投诉少了,主要集中在材料应用上面,包括一些设计缺陷,而纯粹工程质量的投诉更少。在该负责人看来,问题主要是验收人要签字,但又不敢随随便便签字。他还告诉记者,“一房一验”推广在早期有点难度,主要是开发商嫌麻烦。从实际操作来看,不少楼盘的工期延长了,交付要延期,“原来两天验完的,现在要半个月才能验完。”

  南京开发商认可新规

  虽然成倍增加了开发商的工作量,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家开发商老总都对新办法充分肯定。

  南京金兰湾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周永林对“一房一验”拍手赞成。他告诉记者,“一房一验”虽然加重了开发商的时间成本,但能大大减少在交付时的难度和纠纷,也避免了不必要的麻烦。

  仁恒投资(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厉方宏昨天说,“一房一验”是把“双刃剑”,一方面,它会让开发商更注重对建筑产品本身质量的控制;另一方面,政府也开始对住宅质量承担更多责任,把控的力度更大。但厉方宏说,“一房一验”新办法还要在具体操作中完善。其中,对精装修房如何“一房一验”,标准是什么,现在还没有具体规定。快报记者尹海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