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频现流感南京暂无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4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张星)昨天的消息称,广东15名小学生染乙型流感并已死亡一人;最近苏南部分城市也有些学生出现流感症状。记者昨天从南京市的卫生部门和部分医院了解到,疾控中心对流感哨点医院一直进行密切监测,目前并没有发现异常。但由于春季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多发,因此防范流感不可大意,对发热38℃以上、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要及时就诊,并回家休息,不得带病上学。

  昨天下午三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的输液室,屏幕上显示输液治疗的患儿数量已经达到了354号。值班的护士说,该院接诊的输液患儿一直比较多,最近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多现象。该院有关人士介绍,近日,内科门诊量并没有明显增长,虽然感冒患儿比较多,但基本上是普通的感冒,并没有流感的迹象。

  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南京的个别学校里,出现了少量的流感样病例,但和往年同期相比,最近南京的流感情况并没有太大变化。南京市疾控中心的有关人士介绍,疾控中心对南京市儿童医院等流感哨点医院一直进行密切监测,到目前并没有发现明显异常。

  不过,春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比较常见的传染病有麻疹、流脑、流感等。随着托幼机构和学校相继开学,呼吸道传染病很容易在学校和托幼机构发生流行。卫生部门和教育部门已经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学校和托幼机构要加强每日晨检工作,切实落实好学校晨检制度,做好托幼机构和学校的流脑、麻疹、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对发热38℃以上、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要及时就诊,并回家休息,不得带病上学。

  专家同时提醒,家长和老师要教导学生少到人群集中的场所,不要互相串门,不要探视生病的同学。要增强学生的卫生防病意识和社会公共卫生的责任感,做到“四勤”、“四不”、“一报告”(勤洗手脸、勤通风、勤晒衣被、勤锻炼;不随地吐痰、不喝酒抽烟、不共用毛巾、不要过度紧张和疲劳;发现传染病可疑者立即报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