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价涨,公路客运票价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4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毛丽萍)油价上涨,运输成本增加,为了减少交通企业的负担,交通部日前发文指出,长途客运企业的运价可以采取与油价联动的方式调整,这等于为长途客运票价上调开了“绿灯”。不过,记者昨天从南京公路客运部门了解到,公路票价暂不考虑上涨,包括沪宁线。对此,司机也没意见,不过他们希望能像出租车司机一样,得到一些补贴。

  据了解,油价上涨后,一般长途客车司机每天都要多烧50元油钱,一个月就多烧掉
1500元。车号苏N03865的客车老板陈德琼每天跑南京—沭阳一个来回,而这几天油价上涨,他犯了愁,每天都在站外跟稽查人员兜圈子,希望能多带几个人,把油钱给赚回来。

  司机叫苦,交通企业也叫苦,沪宁线上的龙头老大快鹿公司表示,去年公司因为油价上涨利润减少了300多万元。但尽管如此,公司还是不会将压力轻易转嫁给广大旅客。

  航空、铁路方面,记者了解到,从4月10日到10月10日,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费800公里以下航线由每位旅客20元调整为3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由每位旅客40元调整为60元。无形中,市民坐飞机变相涨价了。铁路客运没变化,但货运提高了运价,平均每吨每公里提高了0.44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