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街之隔两种风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4 现代快报

  安康村与安如村,同属国泰民安社区,仅一街之隔。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里,记者发现,安康村绿草茵茵、花香扑鼻;而安如村则是一派“田园风光”,蔬菜长得正旺。

  安如村开荒种菜,松土施肥

  昨天,记者来到安如村时,正逢几位居民在家门口的菜地里劳作。有的人正在开荒
种菜,有的人正施肥松土。

  一位正在挖青蒜的大妈告诉记者,她1996年搬进小区的,她回忆说,2000年小区曾经出新过,楼下是一片绿地。但出新后,一直无人打理,以致杂草丛生。大妈说,见此情景大家便纷纷在小区里种菜。

  正说着,市民王女士和她5岁的女儿走来,她家的“菜地”与大妈家的菜地挨得很近,“菜地”里种了青蒜、菊花脑。王女士在一家网络公司上班,她说忙碌一天后,能在亲自耕种劳作中,享受到另一种劳动的乐趣。不过,最开心的还是她的女儿涓涓。

  安康村绿草茵茵,花香扑鼻

  而一街之隔的安泰村,则是另一番景象。在这里,记者看到每幢楼下,都种着花,有月季、海棠、蝴蝶兰、红玉兰等五十多个品种。

  居民指着一个围了篱笆墙的小园子,说是这里的主人倡导大家种花养草的。

  记者得知,这是一位名叫顾启民的书画家。他患上了帕金森综合征,如今已经不能写字画画了。他告诉记者,10年前,他搬进小区时,这里杂草丛生。

  “如果种上花,那该多好看!”于是,他便开荒种起花来,还常向花卉园里的工人请教经验。如今,他的园子里四季花开。

  看到顾老家满园飘香,其他居民都心痒痒的。连送牛奶的叶玉香也认养了一块草坪,种起了花草,她还编了一句顺口溜,“社区是我家,要种花爱护它”。

  居委会更希望满园红花绿草

  国泰民安社区主任告诉记者,安如村一些居民开荒种菜供自家人吃,出发点并不坏,但小区绿地毕竟是大家的,这样做已侵犯了别人的权益。此外,居民在给菜施肥的过程中,难免会污染空气,搞得小区臭烘烘的。他更希望安如村的居民像安康村的居民们一样,多种花草,供大家欣赏。快报社区记者钟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