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徒走徽杭古道品味苦尽甘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4 现代快报

  昨天,琅琊山成为“玩乐金陵”第五个入围的春游地后,很多已外出游玩的网友,将他们拍的美景发上来。在“玩乐金陵”讨论版中,网友“草原阳光”推荐大家到春光四溢的绣球公园和满园春色的小桃园去玩。下关小桃园,已是满园桃花盛开,水边垂柳轻摇……绣球公园山、水色迷人,景不醉人人自醉。

  经过选择,“玩乐金陵”选出了第六个“春游好地方”,此地是由网友“寒萧蕾”
推荐的徽杭古道———清凉峰。

  徽杭古道西起安徽省绩溪县伏岭镇,东至浙江省临安市马啸乡,全长四十余里,是古时联系徽州与杭州的重要纽带。从绩溪出发,由徽入杭才能真正领略古道的风韵和品味到苦尽甘来的快乐。登顶清凉峰:清凉峰位于皖浙交界处。它是浙江天目山的主峰,海拔1787.2米。境内层峦叠嶂,群峰争奇,沟谷纵横,树林茂密,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既有类似黄山峻峭奇丽的景色,又有山中“台地”和群顶“小平原”等独特地形,是安徽省六大自然保护区之一。

  活动费用:

  200~250元,AA制。

  活动行程:

  D1:周五,从南京西车站乘2521次22:17火车出发。

  D2:周六,5:00到安徽绩溪县抵绩溪,早饭,包车至江南第一关,休整后徒步登山。

  D3:周日,早起看日出和云海,下山至老邵家休整,走完徽杭。包车回绩溪,晚上坐2184次车返宁,周一早6:30抵达南京。

  【公共装备】:炉具,锅具,燃料,急救药品,公共食品、强光电筒,信号哨。

  【个人装备】:帐篷,睡袋,防潮垫,个人卫生用品(毛巾、牙刷、餐具、水壶、纸巾、雨具),求生刀具,照明用具,登山包。

  【食物说明】:AA制。见习记者郭芷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