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昌钰:鼻涕里找到凶手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5 北京晨报

  当代神探抵京宣传新作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我不是神探,只是鉴识家!”昨天,被誉为当代神探的李昌钰再度来到北京,为新作《神探李昌钰》引入中国做推广活动。

  “3·19案件是历史奇案,感觉很像好莱坞的电影。”李昌钰在被问到关于“3·19
枪击案”时,眉头紧锁,“从枪击陈水扁的两颗弹壳里,我追溯到这种枪,其中一支流到了陈义雄的手里,但他离奇地死了,枪支找不到了,尸体也火化了,之后我看不到任何线索。这就好像一笔糊涂账,但历史总有一天会还原真相。”

  他说,他所做的鉴识工作已经圆满完成,但侦查工作他未负责,“你要问我动机我答不上来。这不是我提供的物证能解决的问题。”

  李昌钰此行抵京,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推广他的电视侦破片《神探李昌钰》。他专门为记者讲述了一个刚破案不久的真实案件。“30年前,美国一个女孩被杀了,警察根据证人的描述画出了一张案犯的面部图像并抓住了一个白人男子,后来才发现他是冤屈的。直到30年后的今年,我才从案犯鼻涕的DNA中找到了线索,刚刚侦破此案。”他卖了一个关子,说具体案情将在电视片中与观众分享。

  昨天,李昌钰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捐赠了一套价值10万元的高端刑侦鉴识工具,称这套设备是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好、体积最小的多波段光源,可以在案发现场收集证据,以弥补现在大型仪器无法在现场侦查的不足,“这套仪器可以找到很多肉眼看不见的东西,如指纹、血液、汗液、尿液、毛发、有机物质等各种犯罪现场证据。”

  在捐献时,他向中国公安人员表达了自己的敬意,“我要感谢中国公检法的工作人员,希望社会大众了解警察的辛劳。”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李昌钰:鼻涕里找到凶手线索

  “我不是神探,只是鉴识家!”(设计台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