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县井漏事故压井处置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5 北京晨报

  ■疏散群众今日开始返乡 ■停课学生下周全部复课

  中石油开县罗家2号井井漏事故处置指挥部3月31日下午宣布,现场压井处置成功,施工作业中无一人伤亡。今日13时起,被疏散转移的群众将陆续返乡。

  特殊凝胶堵漏压井成功

  据指挥部介绍,经过反复论证,精心准备,在确保现场安全的前提下,31日3点30分,中石油压井施工人员开始实施特殊凝胶堵漏压井技术方案,通过强取钻具注凝胶和正反注泥浆,6点23分,堵漏施工顺利结束。距离井场1公里远的六个漏气点的放空燃烧的火焰有减弱的趋势。整个堵漏施工进展顺利,效果比较明显,中石油的专家认为压井处置成功。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耕等人在现场指挥了整个封堵压井工作。

  群众返乡前检测取水点

  据指挥部介绍,从4月1日13时起,中石油罗家2号井泄漏事故中被转移安置的群众,将按照“先远后近、分期分批”的计划陆续返乡。为了保证群众返乡时的交通安全,开县将对这一区域实行交通管制,保证返乡群众途中不发生意外。

  据了解,在近两天群众返乡之前,高桥镇一些漏气点周围将划定警戒区,由环保监测部门继续监测。目前,有关工作人员对事故发生区域周边的54个取水点已经开始新一轮检测,确认是否符合饮用标准。

  7000学生将在下周内复课

  记者从开县政府办公室获悉,停课的7000余名学生将在下周内全部复课。

  井漏事故发生后,开县7000余名学生停课。其中井漏事故发生地开县高桥镇共有六所学校,四千多名学生。一所中学和两所小学因地处井漏事故发生地,学生被疏散,高桥其余三所学校因用来安置群众,学生暂时放假停课。开县县城也有两所学校因需要安置疏散来的群众,3000余名学生被放假停课。

  安置区未发现传染病疫情

  记者从卫生防疫部门获悉,经过严格的疾病检测和环境消毒,开县县城各安置点和高桥、正坝、紫水、麻柳、敦好、天合6个乡镇未发现传染病疫情,未发生食物中毒。为预防流感发生,县中医院为疏散群众熬制了大锅药。

  相关链接

  “智能凝胶”

  据中石油现场技术负责人介绍,此次堵漏压井中立下大功的重要材料“智能凝胶”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平亚的最新研制成果,是一种粘稠性极强的新型材料,能够对泄漏层进行较好的渗透和封堵。目前,该产品并未正式生产,在此次之前也只使用过一次,“智能凝胶”也是在这次井漏现场研究会上暂定的名称。因为涉及产品专利,目前还不便透露“智能凝胶”的构成材料。

  

开县井漏事故压井处置成功

  两名民工正在抬泥土袋用于筑坝,沉淀污染物质。

  

开县井漏事故压井处置成功

  石油工人在一个小型点火泄压管前准备点火泄压。

  综合新华社稿/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