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北京拟建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2:49 新京报

  设备、技术选型已经过专家论证,目前处于选址阶段

  本报讯(记者 赖颢宁)北京市将建立市属病害动物和动物产品无害化处理厂。昨日,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清透露,该项目的工艺、设备、技术选型已经过专家论证,目前处于选址阶段。

  北京市兽医卫生监督检验所所长李全录介绍,以前北京也有这种无害化处理厂,隶属于国营企业大红门肉联厂,但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这种具有公益性质的单位逐渐萎缩,直至最后消失。

  他称,目前北京市处理病害动物一般使用生埋方法,“不违法,但不环保,不提倡”。至于北京有没有出现养殖企业和农户不将病害动物填埋,而拿到市场出售,他表示,从目前执法掌握情况来看,没有这种现象。

  刘亚清介绍,市属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厂将处理城八区的病害动物和动物产品,而郊区地区则由区县自建。她称,由于涉及环保、水源保护、

城市规划、土地性质等问题,项目选址成了最大难题。

  另据刘亚清透露,北京市还将建立市属动物及动物产品隔离检疫场,目前建设地点定在延庆县井庄镇冯家庙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