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的士“多付5角”今起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小晗 通讯员 柯观 实习生 李伟)武汉市客管处昨宣布:自今日零时起,每打一次的需另交0.5元燃油附加费,以缓解油价上涨对的士造成的压力。

  昨日下午,全市89家的士经营单位均赶至客管处领取《敬告乘客》不干胶贴纸。按要求,《敬告乘客》将张贴在副驾驶位对面及右车门处,以便乘客一上车就能了解“加收5角
”这一措施。

  此外,税务部门还为出租车行业紧急提供了大量发票。该发票为面额1元的“服务业定额发票”,但临时加盖了“武汉市地方税务局燃油附加费专用章”,并特别注明“代五角”。发票已于昨晚下发到的士司机手中。正规的专用发票正在赶制当中,不日将取代临时发票。

  对政府部门上述举措,的士司机基本表示领情。不过也有人担心:眼下出租行业零钱用得较少,且这5角钱没法打表,实际操作中可能还是会碰到“扯皮”的情况。

   莫看区区“5角钱”,其中道道还蛮多加收5角经过慎重测算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小晗 通讯员 柯观 实习生 李伟)的士调价,牵动各方神经。为何选择涨5角,而不是整数1元?

  武汉市客管处负责人解释:据统计测算,武汉每辆的士每天约运行59趟,车资零头从1角至9角都有。加收5角钱后,仍会导致9种不同的零头。若按眼下约定俗成的“四舍五入”规矩,加收的5角钱每天大概只能收到30趟,“即使如此,一辆的士每月仍能增收450元;此次油价上涨,每辆的士每月支出约增加360元,两者大致可抵消。”

  武汉市物价部门称,之所以确定这一方案,是考虑到武汉打的者以工薪族居多,承受能力有限。

  不少的士司机表示,油价刚一涨,燃油附加就开始实施,确实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也希望有关部门能继续清理涉及到出租车行业的收费,改善运营环境,从源头上保护司机们的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