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五年再发展20所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争取到2010年,全省各类高等院校发展到100所左右。”昨天下午在全省高教工作会议上,省教育厅厅长程艺透露说,“届时,各级各类在校生达100万人左右,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力争达到25%。”据了解,目前我省有高等院校83所。

  按照计划,未来5年内,我省在积极推进安徽大学“211工程”建设的同时,将重点建设6所左右综合性和多科性大学,并鼓励公民个人、企业和社会力量举办高等教育。

  工程和技术类学科专业学生,在5年内将占所有在校生总数的40%左右。据程艺介绍,伴随着沿海发达地区工业向中西部转移,我省对工程和技术类应用性人才的需求不断扩大,然而我省工科类院校较少,工程和技术类专业数量和在校生数量比例偏低,培养能力明显不足,如果不调整势必形成突出的供求矛盾。为此,省教育厅未来几年内,将在学科专业设置、招生计划安排和事业经费预算等方面实施调控,增加工科学生的招生量,对工科院校和专业给予重点建设。

  (本报记者殷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