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肥西奋力冲刺全国“百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41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凌泽泉记者刘冰石)肥西县积极优化投资环境,构筑强劲发展平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去年该县实现生产总值70亿元,财政收入7.26亿元,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入24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3209元。今年截至目前,该县新签约项目20个,协议总投资20亿元。

  近年来,这个县坚定不移地把工业强县作为奋力赶超的战略首选,突出发展汽车制
造、生物制药等产业,着力培育一批年产值超10亿元、利税超5000万元的企业;加快构建乡镇工业集中区,突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和配套产业,逐步形成园区工业和乡镇工业梯度发展、互补共进的多级工业发展平台,力争打造5~8个工业强镇。

  去年该县工业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综合指数达142%%。桃花工业园核心支撑作用显著,去年该工业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5.5亿元、增加值18亿元,入库税收4.38亿元。

  肥西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县域经济第一要务,综合整治环境,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增长。目前正全力打造“实力肥西、富裕肥西、旅游肥西、开放肥西、和谐肥西”,力争到2007年生产总值在2004年基础上再翻一番,实现由全省工业大县向全国中部工业强县的跨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