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首批“一单通”医院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42 山西晚报

  18家医院互认医学影像检查项目,8家医院互认医学检验结果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晋帅妮)今日,太原市卫生局发布省城首批具备“一单通”资格的医院名单,4月1日起开始实施。18家医院之间互认医学影像检查项目,8家医院之间互认医学检验结果,而且其下级医院对上级医院的检查检验结果也必须予以认可。患者在这些医院就诊后,再去其他医院就诊,可避免重复检查。

  首批具备医学影像检查结果互认资格的医院为太原市中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六四医院、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山西煤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总医院、武警山西总队医院、太原市人民医院、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中铁三局集团中心医院、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心医院、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迎新医院、太原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医院、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心医院、山西省一零九医院、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附属医院、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二职工医院、古交市中心医院、太原市和平医院,共计18家医院。

  首批具备医学检验结果互认资格的医院为太原市中心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六四医院、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山西煤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总医院、武警山西总队医院、太原市人民医院、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太原市传染病医院、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医院迎新医院。医院医学检验结果互认项目包括:总蛋白、白蛋白、总胆红素、尿素、肌酐等。

  取得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资格的医院将在其出具的医学检查检验报告或影像资料的明显位置标识“太原市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标志”—一个绿色圆形图案。图案中央绘制有绿草和白十字图案,寓意珍爱生命、呵护健康,四周标有“太原医学检查检验结果”“通行”中文字样。图案如下所示: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