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货狂冲致5死2伤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55 山西晚报

  一点小纠纷起祸端,打人者撞人者昨日均出庭受审

  本报3月31日讯去年6月7日晚发生在阳泉外环路上、致使5死2伤的恶性案件,于今日上午9时在阳泉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法庭开庭。

  琐事起纠纷

  2005年6月7日晚10时许,被告人穆保生驾驶晋C10824东风大货车与其兄穆保平乘坐的晋C08011欧曼大货车一同从太原返回阳泉。在坡头附近,因穆保生的驾驶证被交警暂扣,穆保平、穆保生等人来到交警执勤点要驾驶证,与一交警发生争执并推打。一旁的被告人赵景元见状,上来拉扯穆保平,后被闻讯赶来的原阳泉交警四大队大队长杨瑞文制止,随后杨瑞文将穆保生的驾驶证归还本人。之后穆等人驾车朝南外环方向驶去。

  找人去“出气”

  这时,赵景元用他人的电话与刘雨生通话,指使该人找些人来吓唬一下闹事的人。刘雨生随即纠集被告人胡刚等,分乘四辆出租车,到坡头交警执勤点附近找到赵景元。赵景元向刘雨生和胡刚描述了穆保平的相貌体征和所乘车辆。随后赵景元和刘雨生留在原地,其余13人由胡刚带领,分乘四辆出租车,追赶晋C08011欧曼大货车。在阳泉南外环路废旧汽车回收拆解中心路段,13人将欧曼大货车拦截,在胡刚指挥下,将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穆保平强行拖下车,然后一拥而上,对其拳打脚踢,将穆保平打伤。

  驾车冲向人群

  在殴打过程中,被告人穆保生驾驶晋C10824东风大货车赶到,见一群人在殴打其兄,便未采取任何制动和相关措施,直接驾车冲撞人群,后在距欧曼大货车前方偏右63.4米处将车停下。当场致四人死亡,三名伤者中的一人又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双方均被控有罪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穆保生明知前方有人,而未采取任何措施,即驾车驶过,致多人伤亡,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赵景元、胡刚等6人,相互勾结,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依照国家相关法规,检察机关对7名被告提起公诉。法庭上,死者家属提出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叙述了诉讼请求。

  记者看到,法庭旁听席内座无虚席,甚至还有十几人站着旁听。

  截至18时,庭审仍在继续。庭审结束后,法庭将进入评议阶段,并择期进行宣判。(本报记者)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白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