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巨化发生爆炸造成5人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57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青年时报4月1日消息昨天凌晨零时30分,浙江巨化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巨圣氟化学有限公司新产品中试装置突然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

  发生爆炸的是巨圣公司一个新项目的科研中试装置,装置设在一个独立的四层小楼上。爆炸发生后,小楼三四层的西面墙体被炸飞,5名在现场进行中试操作的工作人员当场死亡,其中4人为巨圣员工,1人为公司某合作单位的技术人员。

  与中试车间一屋之隔的操作室当时也有人在上班,有两人在逃离现场的过程中从二楼跳下,一人腰部受伤,一人脚后跟受伤,两名伤员正在衢化医院接受治疗。

  事故发生后,巨化集团公司当即启动巨化化学燃爆事故应急预案,公司消、气防车辆紧急出动,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理。从事故现场情况看,巨圣中试小楼房三至四层单面墙体和反应釜装置遭到破坏,由于该装置位于厂区边缘地带,相对独立,周边其他生产装置没有受到波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