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名越狱犯3人投降2人被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57 重庆晨报

  

“5名越狱犯3人投降2人被毙”

  警方坚守“监区大门”,防止事态扩大。

  

“5名越狱犯3人投降2人被毙”

  

“5名越狱犯3人投降2人被毙”

  “暴狱分子”被抓获。本报记者甘侠义摄

  

“5名越狱犯3人投降2人被毙”

  山洞口击毙“暴狱分子” 本报讯(记者 李晟 实习生王曦)全国监狱系统最大规模处置突发事件演练,昨日在我市成功进行,“5名越狱囚犯3人投降,2人被当场击毙”。市监狱将演习全过程摄成教学专题片,供各个监狱参考。

  囚犯暴动砍倒民警

  演练时间被虚拟为2007年3月31日上午,因故意伤人罪在重庆市监狱服刑的王强,趁监狱干警对30多名闹事服刑人员进行训练时,冲进厨房抓出两把菜刀,将值班民警砍倒在血泊之中。

  瞅见一辆为监区送货的地方车辆进入监区,罪犯周雪峰与江波趁乱抢夺货车脱逃。而王强等3名罪犯企图爬车脱逃未遂后,随即将两名外来送货人员劫为人质。

  发现服刑人员暴动后,监区值班干警立即发出暴动信号,并关闭监区大门,将闹事人员控制在监区大门口。被包围的暴狱罪犯,企图强行冲监逃出。防暴特警利用盾牌和警棍将闹事人员驱逐到食堂内。

  10名服刑人员在强大武力面前弃械投降,剩余人员继续负隅顽抗。为尽快平息骚动,防暴特警向食堂内投入催泪弹,将顽抗者制服。

  逃犯抢枪躲入山洞

  夺走地方车辆的周雪峰和江波,将车辆开到了监管区大门,趁监区值班民警验证放行之际,驾车强行冲出监管区域。大门哨兵发现有罪犯冲监后,立即鸣枪报警。

  周雪峰驾车冲出监管区大门后,将一名外来办案警察撞倒。见车辆无法继续前行,王强等人弃车逃窜,周雪峰逃走时,还从被撞警察身上抢走配枪。

  周雪峰和一名逃犯被紧跟其后的警方逼入监狱后花园一山洞内,警察劝他们投降,周雪锋自持手中有枪,扬言民警如果敢进山洞,他就来一个杀一个。

  见劝说无效,警方决定强行进攻,迅速包围了周雪峰躲藏的山洞,并投入催泪弹,不堪催泪瓦斯刺激的周雪峰冲出山洞,刚一出洞口就被警方击毙,另一逃犯见状只好举手出洞投降。

  震破弹震晕顽固囚犯

  王强等3人挟持两名人质躲进监区木工房3楼。包围木工房后,警方通过喊话对逃犯进行攻心战,王强不但不理喊话,还以人质安全要挟警方提供20万元现金,外加一辆加满油的汽车。

  警方随即找来王强的舅舅,希望通过亲情劝降王强,在舅舅的一翻喊话后,王强丝毫不见动摇,为保障人质安全,警方决定强行进攻。

  从天台潜入的监狱特警,通过软管窥视镜了解到绑匪和人质情况后,立即将房间包围,待命的狙击手也锁定了挟持人质的王强,武警将震破弹从窗户投入室内,一声巨响后,狙击手将已被震晕的王强击毙,特警和武警也同时攻入室内,将其余两名逃犯制服,人质安全获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