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考百米跑电子记时精确到0.01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57 重庆晨报

  

体考百米跑电子记时精确到0.01秒

  昨天,西南大学体考现场,首次使用电子记时系统。考生成绩当即一目了然。本报记者张锦旗摄本报讯(记者 林祺 实习生 郑露孙婧)昨天,2006年普通高校体育专业考试首日,3615名考生参加了100米短跑、立定跳远两个项目的考试。在我市体考中首次投入使用的“全自动电子记时系统”,确保考生短跑成绩精确到0.01秒。

  肿着脚也要参加体考

  昨天上午,西南大学体育考场外,一些带队老师正隔着围栏,大声指导考场内热身的考生。开县吴先生是陪考家长,他特地请假来到重庆,独自在外面租了单间陪儿子,“儿子考前一个多月受了伤,现在脚都肿着,我们实在不放心。”考前,儿子打了封闭针,“实在不行,就明年再来考。”

  很多考生在考前紧急补充体力,一些葡萄糖注射液和功能饮料卖得异常红火。校区附近平时卖四五元一瓶的功能饮料,已卖到了7元。

  西南大学一大二学生,前几天批发回来几箱饮料,短短一上午就卖了一半。“很多考生一次性就买两三瓶。这样下来,几天我就可赚几百块。”

  短跑成绩精确到0.01秒

  考试现场,有两台摄影机模样的机器,这就是我市今年体育考试首次启用“全自动电子计时系统”。往年体育考试的短跑项目,一般由一个人记顺序,其他人记秒表,但这很可能出现误差,这样的误差在百米短跑中对考生影响可能很关键。

  采用“全自动电子计时系统”后,100米短跑计时将更加准确,考生短跑成绩将精确到0.01秒。此外,现场还安排了一些记分人员用人工秒表记时,通过两者配合,确保考试评分的准确和公正。体考将持续到4月3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