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锰三角叫停“猛发财”秀山18企业生死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3:57 重庆晨报

  上世纪九十年代,一句“发锰财、猛发财”的经济发展口号响遍“锰三角”———我市秀山、湖南花垣县、贵州松桃县。而今,“锰三角”污染触目惊心。今年2月27日,监察部、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对此挂牌督办,责令3月31日前完成整治,否则予以关闭。

  迎接全国性生死大考

  昨天是整改最后一天,当地传出消息,“发锰财、猛发财”口号已被叫停,秀山18家电解锰企业正积极迎接全国性生死大考。

  秀山县人士称,18家电解锰企业中,除一家还在试生产外,其余17家都建立了规范渣场,废水、废气、废渣正在按环保要求治理,决不允许向河流直排废水。

  老板媒体承诺不污染

  昨天,当地18家电解锰企业老板签定了《承诺书》,保证不偷排漏排,不搞短期开发,不制造新的污染。这些老板还在电视媒体齐刷刷亮相,向市民公开许诺。

  一纸承诺,谁来监督?据悉,当地县政府已规定,一旦发现新的污染,有锰矿企业的乡镇一把手将下课。市、县、乡监督网的形成,可望根本卡住排污。

  同时,当地正积极联系主城一家化工厂,准备从锰渣中提炼高锰酸钾,用于生产水泥掺和剂。该项目一旦启动,150万吨锰渣可望变废为宝。此外,当地已与市固废中心约定,铬渣运至长寿化危品处理站回收,每吨锰渣的运输成本就高达2000元。本报记者徐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