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压井堵漏成功 群众今起返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04 重庆商报

  

压井堵漏成功群众今起返乡

  昨日,开县高桥镇,点火泄压处燃烧了7天的大火终于熄灭 新华社 图

  本报讯 昨日,经过连续数日的抢险施工,开县罗家2号井井漏事故处置终于取得阶段性进展,事故处置指挥部宣布基本完成堵漏任务。转移出来的村民将于今日下午开始有序
返家。

  据事故处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反复论证、精心准备,在确保现场安全的前提下,中石油集团公司决定采取“特殊凝胶堵漏压井技术实施方案”。昨日凌晨3时33分,堵漏施工正式实施,通过正反注泥浆、强取钻具、注凝胶等方式,先后向罗家2号井注入了一定剂量的泥浆、凝胶液和水泥。早上6时18分,堵漏施工顺利结束。

  经过观测,罗家2号井油管、套管压力均为零,距离井场1公里远的6个主要泄漏点泄漏量开始减少、火焰开始减弱。相关技术人员随即对各种数据进行了汇总和分析评估,专家认为,整个堵漏施工进展顺利,堵漏效果明显,基本完成了堵漏任务。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副局长孙华山及中石油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到现场指挥了整个堵漏施工作业。

  

压井堵漏成功群众今起返乡

  3月30日,李毅中在事故现场

  得知压井处置取得关键性进展后,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要求精心组织转移群众有序返乡。昨日下午,副市长周慕冰主持召开现场会议,对返乡的方案和组织实施进行了研究部署。

  从昨日下午开始,相关部门组成了联合工作组,对涉及范围内的水质、空气、地质状况进行了全面检测,并将根据检测结果重新划定新的警戒区域,确定群众返乡的范围和先后顺序。其中原来6个主要泄漏点和发生地质变化的地方将被列为重点监控区域,继续实行24小时监测。

  按照“先远后近”和“干部先行”的原则,从今日下午1时开始,转移群众有序返家。开县县委、县政府加紧制定了转移群众返家方案

  开县政府调集了100辆大客车,以5至10辆为一队,分批运送。每队由警车开道,每辆大客车上都将配备一名干部、一名医生和一名民警。届时,交警部门将对沿线道路实行交通管制,并对运送车辆安全性能进行检测。

  本报记者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