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地震专题 > 正文

吉林发生五级地震 黑龙江内蒙古辽宁有不同震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14 新京报

  

吉林发生五级地震黑龙江内蒙古辽宁有不同震感

  本报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昨日20时23分,在吉林省乾安县(北纬44.7度,东经124.0度)发生5.0级地震。震中距乾安县城约30公里,距长春市约130公里。地震发生时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大庆市,辽宁省彰武县,内蒙古呼和浩特、通辽市有震感。

  据了解,震中位于吉林省乾安县与前郭县交界处的查干花乡,有的村民家房屋出现裂痕,暂时未发现人员伤亡。

  此次

地震中,长春市与松原市交界的农安县震感比较强烈。地震发生时,农安县楼房墙壁明显晃动,随后楼梯内一片混乱,人们纷纷向外跑。

  农安县水利局家属楼南侧二人转剧场立刻停止演出,观众紧急疏散。不到10分钟,农安县城各个街道都站满了人,很多人穿着单衣站在外面也不肯进屋。

  据吉林省地震局副局长陈凤学介绍,据省数字地震网监测显示,此次地震震中在松原市前郭县与乾安县交界处的查干花乡,震级为5.0级,吉林大部分地区,以及黑龙江哈尔滨、辽宁省彰武和阜新、内蒙古

呼和浩特等地普遍有震感,暂时未发现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现象。

  由于震中距哈尔滨市220公里,哈尔滨地区有明显震感。

  另悉,吉林省地震局在2006年1月便预测松原市将发生地震。目前,该省地震局专家已赶往震中进行调查。

  新华社《春城晚报》《生活报》供稿

  相关专题:吉林地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