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恶多端自取灭亡 一批罪大恶极者昨在汉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4:4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艾卿 通讯员 涂莉 实习生 周雄 报道:昨日上午,受上级法院委托,并遵照其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苏建华等一批严重刑事犯罪分子宣判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这批被处决的罪犯分别犯有故意杀人、抢劫、运输毒品等严重罪行。其中有因不满女友与其中止恋爱关系,而携刀窜至女友家中,将女友58岁的母亲及年仅5岁的外甥一并杀死
的罪犯苏建华;有因要求与前妻复婚未成,遂窜入前妻的租住处,持刀将前妻杀死的罪犯谢建立等。

  案情链接:

  复婚无望,刀杀前妻

  谢建立今年37岁,住黄陂盘龙城经济开发区。

  2005年初,谢建立与妻子杨芳离婚后,一直想复婚。当年5月27日,谢建立得知杨芳新交往男友后,觉得复婚无望,便萌发了“教训”念头。

  5月28日上午,谢建立趁到发廊理发之机,偷了一把剃须刀。当晚,他故意约人打牌。牌局散后,谢建立回家换了一件深灰色短袖上衣,悄悄溜进了杨芳家。犹豫了很长时间后,谢建立决定将杨芳弄醒,与她谈一谈。当杨芳被推醒后,猛然看见一个男人提刀立在床前,吓得大声尖叫起来。害怕事情暴露,谢建立朝杨芳连刺数刀,致其死亡。

  “遥控炸弹”敲诈70万

  雷利恒原系新洲某水泥厂司机,今年37岁。

  2004年6月,雷利恒邀约雷鹏、施智斌二人(均已判刑)预谋勒索他人钱财,并准备了作案工具。当月20日上午7时许,3人蒙面潜入阳逻某股份公司董事长洪某家中,将洪和他的妻子汪某捆绑在床上,并将自制炸弹绑在洪背部,威胁:“不许报案,否则启用遥控按钮炸死你们。”在歹徒的胁迫下,洪打电话给公司,调来70万元现金。3人将现场破坏后逃走。

  此前,2001年12月8日晚,雷利恒还伙同罪犯雷焱清(已判刑)窜至他人家中,持刀抢得人民币1900元。

  嫖娼后杀死卖淫女

  王勇强今年39岁,原系某耐火材料厂临时工,住青山区下工农村。1990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1997年因犯脱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02年6月刑满释放。

  2005年5月29日晚,王勇强从青山家中窜到洪山广场一带。当晚12时许,王勇强盯上了34岁的卖淫女岳某,在水果湖街高王村岳某的租住处,王勇强与其发生关系后,为谋取钱财,用双手掐岳的颈部,致其死亡,并抢走其价值150元的手机。

  案发两天后,警方将王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