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见贤思齐 催人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5:08 浙江日报

  “他为什么如此深受村民的拥护和爱戴?他靠什么感动我们?我与他相比差距在哪里?”郑九万这名普通村支书的先进事迹,通过新闻媒体广为传播后,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产生了巨大的震撼力和感召力。

  近几个月来,特别是省委作出关于开展向郑九万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后,各级党组织把郑九万先进事迹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把学习活动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
要内容,精心部署,认真实施。广大党员见贤思齐,联系实际找差距,学习先进见行动,把学习郑九万活动落到实处。

  在认真学习先进事迹的基础上,全省各地结合学习党章活动,共举行5400多场次座谈会、讨论会,领悟郑九万平凡人生的精神境界,进一步明确和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嘉兴市要求党员对照郑九万事迹“十自问”,舟山市联系实际开展“照镜子”活动,文成县举行“对比郑九万、深思找差距”活动……已经结束第一、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组织,也同样组织党员对照郑九万先进事迹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开化在全县机关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学习郑九万,情系群众转作风,立足岗位比奉献”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大家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满怀深情为老百姓办事。

  学习郑九万,主要是学什么?我省不少地方结合学习与时俱进的浙江精神,组织党员开展“郑九万最让你感动的是什么”、“什么是郑九万精神”等专题讨论,深入挖掘闪光点,确保学习活动有深度。(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 温州市委多次召集市委党校、市社科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举行研讨会,总结提炼“一心为民、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埋头苦干,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率先垂范、为党争光”的“郑九万精神”。金华市举行“郑九万精神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理论研讨会,结合当地实际,进一步丰富其精神内涵。

  在学习活动中,全省各地各单位把学习郑九万与身边的典型结合起来,树立了一批郑九万式的优秀农村党员干部典型。杭州、嘉兴、台州等地都开展了“远学郑九万、近学身边人”活动,深化学习效果。绍兴市编印下发了5万册《绍兴市农村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汇编》,详细介绍了本市10位郑九万式优秀党员的事迹。丽水市把24名优秀村支书的先进事迹刻录成VCD光盘,下发到农村基层党员。富阳、长兴、常山等地还在农村党员中开展寻找“挖掘闪光点、教育身边人”、“党员说给党员听”等活动,让大家感到先进典型可见、可信、可学。

  学习郑九万,仅仅感动还不够,重要的是要见诸行动。各级党组织抓住向郑九万学习的契机,激发广大党员干事业的热情,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为群众服务的行动上。省直有关单位在组织宣讲郑九万先进事迹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十送”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乡村。各地纷纷在农村基层组织中开展各种形式的惠民利民活动。温州市开展以“学九万精神,讲敬业奉献,促和谐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台州市在农村党员干部中全面实施“诚心、联心、交心、暖心”活动,宁波、湖州、丽水等地开展“支部创业承诺、党员先锋承诺”等活动,引导党员积极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贡献。在郑九万的家乡永嘉县,农村党员踊跃参加“学九万、找差距、创业绩”活动,争当脱贫致富带头人、文明乡风倡导人、农民群众贴心人。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级党组织共作出承诺创业项目3.9万个,帮助农村落实各种经济发展项目7.5万个,争取落实扶持资金17.1亿元。

  为了给像郑九万一样的农村基层干部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我省各地在学习郑九万活动中,进一步贯彻好省委《落实“三真”要求,切实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安心干事创业。温州市委在帮助郑九万身体康复、落实后九■村帮扶项目的同时,着力解决全市村(居)干部的社会和医疗保险问题。湖州市一次性拨款350万元,全面解决了历年拖欠441名村干部的误工报酬,并着手建立健全村干部误工报酬统筹机制,把全市3928名村“两委”干部纳入养老保障体系。各地还深入实施“党员人才工程”,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为建设新农村提供智力支持和组织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