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租车加征燃油附加费 今起打的每次多掏5角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5: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于丽娟 通讯员 李钧 实习生 李芳 报道:今日零时起,市民“打的”,除了按计价器显示金额向司机支付乘车费外,每次还要多交5角钱的燃油附加费。根据测算,由此给每台出租车带来的油贴有望达到450元/月。

  根据湖北省物价局关于油价上涨后对出租车行业进行补贴的规定,出租车每载客一次,向乘客加收5角钱的燃油附加费。

  今日零时前,《敬告乘客》通知将张贴在江城1.2万余辆出租车副驾驶室旁和右后门的位置,向乘客公告相关内容。

  武汉市客管处处长熊普选称,对绝大多数出租车税控计价器调查显示,每台出租车每天(白班加晚班)共做59笔生意。按60笔计算,如每天平均有30趟可以收到5角钱燃油附加费,平均每天可以多收15元油贴,一个月则可收到450元燃油附加费。据了解,目前油价每升上涨0.3元,约给每台出租车增加的油价成本为360元/月。

  计价器不调整

  不少市民最关心的是,燃油附加费怎么个收法,计价器会不会跟着变?对此,客管处人士称,市民乘坐一次就要付5角钱的燃油附加费,计价器仍是按照平常的收费标准工作,燃油附加费另外掏。

  加钱另给发票

  “现在出租车都是打印发票,燃油附加费没有加在计价器里,那我多掏的5角钱有没有发票啊?”经常外出办理业务的程小姐如此担心。

  对此,客管处人士称,燃油附加费的票据已随着《敬告乘客》通知一起发放到司机手中,乘客可向出租车司机索要票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