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倾情扶持“零就业”家庭 具体方案已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5: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丁玥 实习生 胡昕 通讯员 张穗华 报道:年底以前,现有每户“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新产生的“零就业”家庭,三个月内帮助一人就业……昨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发文,确定湖北省扶持“零就业”家庭的具体办法。

  据悉,城镇“零就业”家庭是指城镇具有血缘关系或直系亲属居住在一起的家庭成
员,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除在校学生外)有就业愿望和劳动能力,但均处于失业状态的家庭。

  “零就业”家庭在获得认定后,社会各类职业中介机构要为“零就业”家庭成员开展免费服务;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服务机构要为辖区内每户“零就业”家庭提供不少于3次的免费就业服务,每次服务要提供不少于3个就业岗位供其选择。另外,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将获得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为了鼓励“零就业”家庭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湖北省将对持《再就业优惠证》从事个体经营的“零就业”家庭成员,进行税费减免;资金不足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以灵活就业形式就业的,并办理了就业登记,同时参加社会保险的“零就业”家庭成员,也将获得社保补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