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省逾35万人报名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5:18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3月31日讯 (记者 张冬素 通讯员 鲍夏超) 据来自新组建的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我省将有35.2万人参加普通高考,比2005年增加3.9万人。尽管报考人数剧增,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将积极争取外省优质教育资源,力争高考录取率不低于去年。据了解,去年我省高考录取率为71.4%。

  据统计,在今年35.2万高考报名者中,文科11.37万人,理科20.06万人,艺术3.06
万人,体育0.71万人。

  考生人数增加,高校招生计划也在扩大。2006年省属普通高校初定本科招生计划11万人,比去年增加13.4%;专科招生计划10.7万人,比去年增加16.3%。

  另外,今年全省单考单招高职(“三校生”)报考数为5.86万人,比去年增长2.6%。

  今年我省自主命题科目仍为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小语种试题委托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外语不考听力。

  据了解,我省自主命题将保持命题思路的连续性与稳定性,贴近学生实际,贴近时代生活,注重考查基础和能力,特别是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区分度和难度与去年基本一致。

  根据教育部规定,2006年高考加分项目等相关招生政策有较大调整;从今年起,艺术兼文科考生数学成绩计算方法与艺术兼理科相同,100%计入总分。

  继2005年我省高考外语、语文试行网上评阅试卷后,2006年网上阅卷范围扩大,在各科目全面实施。

  今年我省考生的提前批录取学校的志愿数由去年的2个增加到6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