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0元一针可以管3年 专家:宠物医生在“吹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5: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邓伟 报道:李先生听信宠物医生的话,花了150元钱给新买的宠物狗打了一针疫苗。得知此事后,养过多年宠物的朋友告诉他,从来没听说过一针能管3年的疫苗。李先生担心上当,随即向记者求助。

  据李介绍,一周前,他在汉口武汉港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小狗,随即将小狗抱到旁边的一家宠物医院打疫苗。医生告诉李,他们有一种疫苗,只要打一针就能管3年,但价格有点
贵。思量之后,李决定听医生的建议,花了150元钱给小狗打了一针。事后,李向朋友提及此事,朋友一口认定:从来没有听说过效果这么持久的疫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宠物医院,当事医生告诉记者,她给李先生的小狗打的是“英特威五联”疫苗,是进口药,所以很贵,但效果很好,可以管3年。

  随后,记者向动物疫苗专家王洋先生咨询。王指出,“英特威五联”疫苗的确是进口货,但市场售价不会超过40元/支,而且效果没有那个宠物医生说的那么好。王解释道:对于幼犬来说,现在最好的疫苗,一针也只能管半年,宠物医生“一针管3年”的说法明显是在“吹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