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钞印刷有问题 韩国近50年来首次召回钞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1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据路透社31日报道,韩国今年1月发行的面额5000韩元(约合5.13美元)新钞防伪信息不全,其中绝大部分已于2月份被召回。

  为了防止假钞流通,韩国决定发行新钞票,首批发行的是面额5000韩元的新钞。但是,新钞一上市即被发现印刷有问题,韩国制币与安全公司已于2月份召回了总面额近1700万韩元的新版钞票。这是韩国近半个世纪以来首次召回钞票。

  韩国媒体称,韩国1月底阴历新年有给小孩新钞票作压岁钱的习俗,银行希望新钞在阴历新年之前上市,操之过急导致印刷失误。韩国银行方面也承认在印制过程中“忽略了至关重要的监管程序,导致了出错钞票的流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