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球短波]印度首度处罚透露胎儿性别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19 荆楚网-湖北日报

  印度两名医务人员日前因透露胎儿性别被判两年监禁。这是印度首度对此类行为处以监禁的刑罚,有印度学者认为,此举有助于加强保护女性胎儿和改善印度人口男女比例失衡的现状。据法新社30日报道,印度北部哈里亚纳邦医生阿尼尔·萨布哈尼和他的助手因在对孕妇体检之后透露胎儿性别,28日被判处两年监禁,并被罚款5000卢比(1美元约合45卢比)。早在1994年,印度就立法禁止医务人员透露胎儿性别。

  巴基斯坦空军首批女飞行员毕业

  巴基斯坦国家空军军事学院30日举行毕业典礼阅兵式,在兵容整肃的官兵队伍中,4名英姿飒爽的女飞行员格外引人注目。她们是巴空军建军58年以来的首批女飞行员。毕业以后,她们将先驾驶T-37型喷气式飞机和FI-17木沙克飞机。空军方面将根据她们各自的能力和表现,决定是否准许她们驾驶战斗机。

  丹麦美人鱼将搬“新家”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鱼雕像因童话大师安徒生的同名著作闻名于世,近百年来,每年吸引了约100万名游客前往观赏。当地政府官员昨日透露,可能将为小美人鱼找个安全的新住处,具体方案将在年内决定。黄铜制成的小美人鱼雕像高5英尺(约1.5米),由丹麦雕塑家埃里克森打造,自1913年起便安坐在海湾边的岩石上。市政府因此常常收到导游投诉,称总有不自觉的客人在雕像周围爬上爬下,更有不少人对小美人鱼频频“下毒手”,迄今为止她已被“斩首”两次,截肢一次,亦曾被颜料涂到面目全非。3年前竟还有人将其从底座上炸了下来。

  全球伪造瑞士表每年4000万只

  在30日开幕的“瑞士巴塞尔钟表首饰展”上,展商委员会主席雅克·杜山纳说,每年世界各地出售的仿造瑞士表至少有4000万只,其收益达6.2亿美元,极大地冲击了瑞士钟表厂商。

  杜山纳说,仿造产品的日益泛滥很让人气愤,并且购买仿造品日益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而且必须承认,仿造品的质量也在逐年提高。他说,因特网上甚至出现了不少专门出售名牌仿造品的网站,如果不严厉打击这种仿造活动,瑞士的钟表及首饰出口业必将面临严重危机。(均据新华社3月3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