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均工资多了2641元 成都职工社保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6:23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露耘)4月1日起,成都市各项社会保险按新的基数征缴和发放———由于2005年成都市职工平均工资从上年的14638元上涨到17279元,各项社会保险待遇相应提高。

  以17279元为基数,成都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非城镇户籍从业人员综合保险缴费相应调整。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由于实行省级统筹,则以2005年全
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15826元为基数征缴。生育保险缴费以省平均工资为基数,发放按市平均工资为基数。

  ———基本医疗保险起付标准不变,最高支付限额提高。

  成都市住院统筹基金起付标准仍按1999年该市职工平均工资8084元为基数计算,没有增加参保人员经济负担。最高支付限额为上年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的4倍,为69116元,比去年提高10564元。

  ———工伤保险丧葬补助金提高。

  因工死亡职工丧葬补助金按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个月标准计算,比上年增加1320.5元,达到8639.5元。因工死亡职工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为50个月上年职工平均工资,为71995.8元,同比增加11004.1元。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和伤残就业补助金也相应提高。

  ———非城镇户籍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待遇提高。

  除老年补贴、住院医疗费报销的封顶额大幅增加外,农民工发生工伤伤害,可享受与城镇职工同等的工伤保险待遇。参加综合保险职工因工死亡的一次性补助金、丧葬费、一至四级工伤职工的工伤护理标准大幅提高,增幅为18.04%,最高支付额可达751104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