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至立: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31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领导小组组长陈至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实施工作。

  陈至立指出,制定和实施《科学素质纲要》,是国务院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也是贯彻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
划纲要(2006-2020年)》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解决“三农”问题、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当今社会里,一个公民不具备基本科学素质,就如同不识字的文盲,会在快速发展的社会生活中落伍掉队,在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中被淘汰。”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日前表示。

  国务院20日全文发布《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表明我国政府已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也昭示了我国大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拒绝“新文盲”的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