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4种保健食品被列入“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2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姬薇)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06年第一期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共有84种保健食品被列入“黑名单”。

  其中,江西省宁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宁红瘦身含片”(广告中标示的名称:排油素)未经审批违法发布广告22次;北京铭扬远发经贸有限公司的“中研通牌喜来庆胶囊”未经审批或擅自篡改审批内容违法发布广告27次,位列品种违法次数总计排名的前两位。

  《2006年第一期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显示,近90%的保健食品违法广告属于未经审批擅自发布,而擅自篡改审批内容成为违法广告的第二大现象。其他违法行为还表现为广告中不标示广告主名称,不标示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不标示广告批准文号,伪造广告批准文号等。

  据了解,此次公告的是2005年10月至12月期间监测发现的违法保健食品广告。位列违法次数总计排名前十名的品种还有:陕西百年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百邦牌快邦片”,广州蓝钥匙海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活谓素牌得而乐胶囊”,西安红顶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红顶牌盛源胶囊”,北京御生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的“御生堂牌肠清茶”,江西省宁红有限责任公司的“宁红牌一杯清冲剂”,诺普乐(北京)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的“金诺牌三髓粉”,湖南泰尔制药有限公司的“泰尔牌可邦片、可韵片”,北京知蜂堂蜂产品有限公司的“知蜂堂牌普诺宁思胶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