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确保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4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3月31日讯 (记者陈成智)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汪啸风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具体部署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紧密结合自身职能和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锦涛总书记今年“两会”期间关于“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在我省上下引起了
强烈反响。3月21日,省委书记汪啸风主持召开座谈会,提出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融入各项社会活动之中,从共产党员抓起,从青少年儿童抓起,使社会主义荣辱观进课堂、进岗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3月28日,省委常委扩大会又专门研究制定了我省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意见,对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连日来,我省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驻琼部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掀起了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热潮。

  在今天下午的座谈会上,来自我省十六个有关单位和部门的负责人,汇报了本系统、本单位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和下一步的具体打算,并就如何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罗保铭对各单位、各部门的学习贯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扎实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他强调,组织学习宣讲,重在入脑入心,要通过各项学习宣讲活动切实把“八荣八耻”转化为人们的道德操守;加大新闻宣传,重在营造氛围,要努力形成全社会追求真善美、抵制假恶丑的浓厚舆论氛围;组织实践活动,重在广泛参与,要努力把每一个群众都动员起来;学习先进典型,重在树立社会正气,要通过身边的典型激发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加强理论研究,重在发展先进文化,要努力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重在取得实效。罗保铭指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既要广泛地掀起热潮,更要扎实地深入推进,努力使这项活动健康、持久,富有成效。

  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