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人责备几句 少年便欲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7:4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热线66810555讯 (记者邵长春 实习生陈旭辉)3月31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在海口市五指山路南海大厦,一名17岁少年手持菜刀乱舞,并扬言要跳楼自杀。110巡警和海府路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该少年救下。

  在现场,报案人陈女士介绍了事发经过,她弟弟小明(化名)因被姐夫骂了几句想不通,就抓起一把钢质菜刀威胁家人。110巡警赶到时,小明正手持菜刀挥舞,不让巡警靠近
,后又从6楼窜至10楼,准备从10楼跳下。

  110巡警和随后赶到的海府路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对小明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双方僵持了十几分钟。最后,小明终于放下菜刀。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小明还不到18岁,因此不能根据“新治安处罚条例”对他进行惩罚,只能是说服教育为主。该民警同时表示,现在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太差,受不了一点批评,冲动之下经常会做出傻事。

  据了解,小明辍学在家,和姐姐、姐夫一起住。因没工作,经常向家里要钱买东西,今天被姐夫说了两句,一时想不开,便欲跳楼轻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