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警方18小时破获离奇劫车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24 扬子晚报

  3月29日晚10点30分,成渝高速公路(成都至重庆方向)96.5公里处发生一起杀人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利用高速路抛石制造车祸,事故发生后,又对轿车内的伤者进行袭击抢劫,并抢走1部价值7千余元的手机及数千元现金。案发后,重庆荣昌警方历时18小时破获该起“3.29”特大抢劫杀人案。

  巨石突袭高速路车辆

  被袭桑塔纳轿车内的幸存者包先生在车祸中软组织挫伤,后又被嫌疑人铁棒猛击腰部。据他回忆,当晚他和驾驶员李某从自贡驾车经高速路回永川。车刚过桑家坡时,在副驾驶座上睡着的他被刺耳的巨响和强烈的震动惊醒,发现挡风玻璃已支离破碎,李某被一块大石头砸中,鲜血不止。

  忙乱中,包先生抢过汽车方向盘,汽车在连续撞击公路护栏数百米后停下。就在包先生下车时,从高速路一旁穿越防护网跑来的两男子抡起铁棒猛击包先生腰部,欲实施抢劫。包奋力挣脱后沿高速路奋力奔跑,逃出几百米藏在公路转弯处的隔离带中才拨打了报警电话。

  此前曾发4起类似案件

  接到报案后,荣昌县公安局局长朱亚希和副局长郑华立即成立专案组,带领办案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展开调查。经勘察,轿车内司机李某已当场死亡。在随后的走访中,警方了解到近期该路段已先后发生了4起类似案件,造成4台车辆损坏,作案时间均在晚上10点多。30日下午6时许,案侦取得重大突破——一名男子正在倒卖的手机与被抢手机特征十分相符!

  18小时破获离奇劫车案

  专案民警随即对该男子实施了抓捕,此时距案发仅仅18个小时。经突审,犯罪嫌疑人蔡明军交代,19岁的他是一汽车修理厂工人,他利用汽车减震器焊接成铁棒后,伙同22岁的王良海在成渝高速公路抢劫杀人。当晚8时,专案组民警在王良海家中将其抓获。王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3.29”高速公路杀人案告破。

  立交桥上推石砸车劫伤者

  据交代,两名嫌疑人在横跨高速公路的立交桥上放置重达30余斤的巨石,待下方车辆高速驶来时,突然将石头推下袭击。发生车祸后,潜伏在高速公路旁水沟里的嫌疑人趁受伤乘客下车后,持铁棒进行抢劫。从警40余年的老警察都惊叹于此作案方式奇特,手段极端恶劣,不计后果。据嫌疑人交代,当晚他们搬来十几块石头,先后向飞速行驶的汽车投掷了4次才得手。目前,2嫌疑人被警方以涉嫌抢劫杀人罪名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据重庆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