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假冒电信拉黄页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3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张永)“有人上门说是在电信黄页上刊登广告,可中国电信的黄页出来后,在上面却找不到自己的公司。”昨天,省城一家公司打来电话,反映遇到的怪事。该公司负责人回忆,当时来人只是模棱两可地说“电信黄页”,却没说是“中国电信黄页”,仔细看了合同,才发现签合同的不是中国电信黄页公司,自己被“忽悠”了一把。

  合肥永固不锈钢公司的杨经理说,他也遇到了类似的事情。2005年,他在中国电信黄页上刊登了一则广告,效果还不错,接到过不少客户电话。去年,有人上门继续洽谈刊登广告,他当时想也没想,就认为是中国电信的黄页,于是花了近500元刊登广告的费用。但前几天,在2006年的中国电信合肥黄页上没有看到自己的公司,纳闷的杨经理找到省电信有限公司黄页信息公司,发现与自己签订合同的并不是该公司,而是另外一家公司。杨经理还发现,今年的广告效果远远差于去年。无独有偶,合肥昌辉不锈钢塑钢制品公司去年6月也签订了一份广告合同,后来发现签订合同的也不是中国电信的黄页公司。

  据了解,黄页被称为“信息超市”,由于黄页上刊登的广告有利可图,一些广告公司就打起了制作黄页的主意,目前合肥市就有多家公司在制作黄页。但由于这些黄页知名度小、发行量小,部分公司利用市民的思维定势,称自己是“电信黄页公司”、“××黄页公司”,有客户询问是否大家常见的“黄页”时,常常以“是”或含糊其辞的回答欺骗客户签订广告合同,但实际上与中国电信的黄页根本不是一回事。此外,有的黄页公司夸大其发行量,称发行量达到十多万册,而价格却是中国电信黄页的1/3(中国电信合肥黄页2006年的发行量也只有6万册),致使一些客户刊登了广告,却根本起不到宣传效果。

  目前,一些被“忽悠”的单位已经投诉到工商部门,省电信有限公司黄页信息公司工作人员也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

  据悉,省电信有限公司黄页信息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洽谈业务时,必须佩戴工号牌,出示工作证,客户有疑问时,也可拨打中国电信10000对工组人员的身份进行查询,此外,签订的合同上也有“中国电信”的字样和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