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透视扑克”藏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3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热线中的3月31日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明靓孟巧丽张伟)看似普通的扑克,有人仅从牌背面就能准确辨别出扑克的点数和花色,这是不是神了?日前,一位读者来电称,合肥街头有人在卖一种“透视扑克”,他怀疑是骗子骗钱。

  记者在长江路看到,一个小摊上摆着“透视扑克”招牌,不断有人驻足围观。摊主从中拿出一副扑克,让人随意抽出几张:方片3、红桃5、梅花Q、黑桃J……无论抽哪张,摊主总能准确说出花色和数字,而记者从背面却无法辨认。想知道奥秘?得买牌。“五块钱一副,买了才和你说辨认方法。”

  记者付钱后,摊主立刻传授“秘诀”。原来,每张牌背面共有9个字母,乍一看并无分别,仔细辨别却发现其中“玄机”:牌背面的第三个字母和第四个字母各不相同,其中第三个字母代表花色,A、B、C、D分别代表黑桃、红桃、梅花、方片。第四个字母代表数字,需要根据字母的形似来确认,如G就代表数字6、g代表9、E代表3……记者一试,果真很灵。“还有一种扑克牌是根据背面花色辨认,打牌赢钱绝对管用。”摊主炫耀,“合肥就我在卖,有人一次买走30副!”

  记者发现,这些所谓的扑克牌,外包装上并无商标、厂家等信息,纯属“三无”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