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票部分三折优惠 南京机票价格战将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从昨天开始,南京、常州等地的旅客乘坐深航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可以享受机票三折优惠了,与该航线其他航班票价相比,几乎低了一半。业内人士称,尽管目前南京市场机票价格开始呈现整体回升态势,但是在各航空公司新增航班等因素影响下,南京市场机票价格有望再次下行。

  记者昨日从深圳航空公司南京营业部获悉,自即日开始,该公司新开了常州飞哈尔
滨和广州两条航线,其中常州—哈尔滨航线票价三折销售,仅520元。另外,深航还特地开通了南京市区至常州机场的免费班车,以吸引南京旅客前往乘机。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南京其他几家航空公司飞哈尔滨的机票价格基本上维持在六折、七折,深航的低价优势非常明显,并且由于对南京旅客往返常州机场给予免费,因此对南京市场的冲击也是不言而喻的。

  就在深航以低价“搅局”南京航空市场的同时,记者从海南航空公司南京营业部也了解到,从3月底开始,该公司从南京经西安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也打出了往返最低价仅1580元的特价,相当于全价票的三折,并且旅客自乌鲁木齐返回南京时,公司可为旅客免费在西安提供住宿。南航有关人士也表示,4月份将在多条航线推出低价机票。

  南京某航空公司人士告诉记者,本来最近一段时间由于民航客流增加,以及各航空公司之间的互相协调,南京的机票价格已经开始逐步回升了,不少航线票价都在6折左右,但是以目前的形式看,这种价格回升态势可能很快就会消失,价格战将卷土重来。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3月26日民航实行夏秋季航班时刻以来,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酝酿或已经新开和新增了不少由南京、无锡等地飞往国内其他城市的航班,比如东航新开通的南京至天津、呼和浩特、福州、赣州、温州等地航班,海航新增的南京至三亚和太原的航班,以及即将开通的无锡至广州、北京等地的航班等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为了给这些新增航班和航线造势,相关航空公司已经酝酿在4月份加大机票促销力度,但在所有的促销方式中,降价无疑是最好的手段。

  (陈春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