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前地铁延至23:00下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52 南京晨报

  晨报讯南京地铁公司昨天表示,最迟9月份起,地铁末班车将延至23:00结束,高峰期间,市民最多等5分钟。运行时间延长,是因为昨天地铁车辆最后一列车提前到“家”,至此南京地铁一号线配置的20列车全部到货。

  据介绍,南京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共配备了20列车,除第一列在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生产外,其余19列均由南京浦镇车辆厂和阿尔斯通公司联合生产。第一列车早在2004年7月,
从法国漂洋过海到达南京。其余列车都从浦镇厂运来。昨日上午9:30,第20列车从浦镇车辆厂出发,经过林场、长江大桥、南京站、尧化门、紫金山、西善桥,最后经地铁与铁路连接线到达地铁之“家”小行。据悉,第20列车原计划6月底到货,这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

  据运营分公司车辆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新车到货后,至少需要调试1个月的时间。目前,车辆部正对第18、19列车进行调试,第18列车计划4月中旬上线,第19列车4月底上线。

  最后一趟车来了,地铁服务时间是否延长?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客流需要也将延长服务时间,最迟到今年9月份,地铁末班车将延迟到23:00,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仅有5分钟左右,大大满足市民出行需要。当遇到球赛、演唱会等大型活动,还将加大发车密度,以安全、快速疏散客流。

  作者:肖行刘海琴/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