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摩托被查 车主弃车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交警部门指出,目前被暂扣的数万辆违法摩托有四成无人认领

  新快报讯(记者牟晓翼 实习生 洪厚兴)针对三月份特大交通事故持续不断的情况,市交警部门昨天开展了针对违法摩托车的“剑锋”专项整治行动,查扣了大批违法的摩托车,仅市交警机巡大队二分队一个小队一天就查获违法摩托车近300辆。有车主在被查后,竟然丢掉摩托车开溜。

  四成违法摩托无人领

  “摩托车交通违法和犯罪行为十分严重。”广州市交警机动巡逻大队二分队王副大队长说。在昨天针对摩托车的“剑锋”专项整治行动中,仅二分队一个小队一天就暂扣违法摩托车近300辆,“如果不是下雨,还会更多”。

  在同泰路一个路口,二分队采取便衣、交警、巡警结合的办法查处摩托车。一辆挂“桂R”牌的外地摩托车被便衣拦截时,车后没戴头盔的男子赶紧下车声称自己与司机没关系,转头就不见了踪影;而司机也趁便衣不注意,想发动车逃跑,被敏捷的便衣一把夺下了钥匙。这时怪事出现了,在便衣将车推向查车点时,这名司机连车也不要,回头溜掉了!“像这样的人每天我们都会遇到。”执勤的便衣民警告诉记者,以前采取的措施是扣证不扣车,现在扣车又扣证,“光滞纳金就够他受的,而且有很多摩托车车况很差,车主只好‘忍痛割爱’。”据介绍,目前广州被暂扣的数万辆违法摩托车,有四成车无人认领,扣车期限到后将全部被销毁。

  

黑摩托被查车主弃车溜

  ■图:昨天上午,广州市交警支队机动巡逻大队在同泰路查获大量违规摩托车。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6个月扣摩托两万辆

  从昨天上午9时始,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500多人,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30多个查车点,以铁路站口、客运站、商业繁华路段以及金融网点等周边路段为重点区域,重点查处收缴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汽车、“黑摩托车”,严厉打击摩托车非法营运。据悉,从去年10月至今仅该大队就扣留过两万多辆违法摩托车,查处其它违法车辆不计其数。

  机巡大队邓中队长一针见血地指出,在目前扣留的违法摩托车中,有相当一部分背负肇事记录,部分还涉及命案。另外,“双抢”等犯罪行为也与违法摩托车脱不开关系。

  

黑摩托被查车主弃车溜

  ■图:交警在一辆轿车内查获两个“粤O”打头的假车牌。王小明/摄

  相关链接

  交通“黑三月”

  3月份,全市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730宗,与去年同期对比,事故宗数上升11.79%,死亡人数上升28.18%,受伤人数上升21.24%,经济损失上升31.46%。发生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6宗,死亡22人。今年3月成为近年来当之无愧的“黑三月”。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统计分析,3月份道路交通事故呈现如下特点:

  1 市区发生交通事故有所上升,城郊结合部、二区二市事故仍占较大的比例;

  2 二轮摩托车、货车发生交通事故比例较大,分别占全市事故总数的54%、30%;

  3 行人发生交通事故的比例较高,占全市总数的30%;

  4 涉及到流动人口和不在业人员的事故占较大比例;

  5驾驶员违法行车成为事故主要原因,其中不按规定让行、未保持安全距离、超速行驶、违法转弯、违法变更车道和疲劳驾驶六项违法占比例较高;

  6 每天的16时至17时、零时至1时为交通事故多发时段;

  7 本月事故的多发路段是:105、106国道、S355、京珠高速、下塘西高架。

  交通安全宣传 邀请市民参加

  今天,市民可参加由广州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市精神文明委、市公安局联合举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大型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市民除了可以欣赏到精彩的才艺表演外,还可向现场的交警等“专业”人士咨询交通安全法规等各种法律知识。主会场将设在白云区新市文化体育广场,各区、市还将同时设11个交通安全宣传的分会场。

  交警今年还将全面开展创建“平安畅通县区”活动和预防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百日竞赛活动,年内全市各区(县级市)全部建成“平安畅通县区”。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