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熊猫被拒:叶金川将提申覆 台北熊猫馆继续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8:59 中国台湾网

  

熊猫被拒:叶金川将提申覆台北熊猫馆继续施工

  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 作者:王瑞林

  

熊猫被拒:叶金川将提申覆台北熊猫馆继续施工

  台北副市长叶金川三月二十七日冒雨巡视在建的台北市立动物园熊猫馆。他表示,非常期待熊猫能够早日来台。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摄

  中新网3月31日电 台湾“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林务局”副局长李桃生今天宣读“大熊猫案专案审查小组”的“共识”:无法发给大熊猫进入台湾的许可证。对此,台北市副市长、台北市大熊猫小组召集人叶金川表示,审查结果在意料中,将向“农委会”提出申覆。

  据“中央社”报道,叶金川指出,陈水扁日前拋出“大熊猫来台不会快乐说”,“农委会”又以“施行细则”作为否决理由,审查结果看似“政策引导规定”。

  叶金川也说,大熊猫来不来台是“保育”问题,但“施行细则”是人定的,若“细则”有问题,还是可以修改。

  他说,农委会专邀持反对立场的专家担任“审查委员”,审查显有不公,大熊猫来不来台是可以辩论的事,他邀请“农委会”主委苏嘉全进行辩论,认为不能将审查结果推给“林务局”的事务官员。

  另外,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陈宝忠表示,“农委会”应该是“驳回”大熊猫案申请,不是指“大熊猫不能来”,因此,大熊猫馆仍以“大熊猫”为主角,按原订计划施工。动物园也将在收到“农委会”决议文件后,针对驳回理由提出申覆。

  陈宝忠认为,大熊猫来不来台,动物园经过深思过才提出申请,“不是开玩笑的”。但“审查委员”只听取动物园进行一次项目报告,没有到动物园参观过大熊猫馆,也没有要求动物园补充任何审查资料,就否决大熊猫来台案,审查结果令人失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