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法律监督网亮相 案件办理可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05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重庆3月31日电(记者 沈义 通讯员 陈正明) 今天上午,重庆市检察院举行新闻发布会,由该院主办、2003年1月开通的互联网站“法律监督网”改版全新亮相。

  据该院新闻发言人介绍,新版“法律监督网”增设了许多新栏目,并呈现出五个“第一次”,即第一次将该院办理相关案件的进度、结果、流程向社会公布,群众可随时上网了解办案情况,这也是全国检察系统的首创;第一次将该院内部监察部门的电话对社会公布
,并在网上开设投诉信箱,受理群众对该省检察机关及检察干警违法违纪情况的投诉;第一次以检察官在线答疑的形式,切实为群众提供法律帮助;第一次专门开设为农民群众服务的维权信箱,受理侵害农民利益的案件,切实帮助农民维权;第一次在网上设立了公众意见箱,专门收集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该网案件查询系统极大方便了群众。以前群众只有到检察院来,才能了解到的案件情况,现在可以通过上网了解到,并且还可以直接查看、下载一些案件的法律文书。

  据悉,该网站开通三年来,已处理回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上求助问题1122条,为数千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帮助,网上受理群众举报、申诉800多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