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场外人笑看爱情风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1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3月31日讯(记者蒋波)今天的相亲大会,又逢千佛山庙会。场面热闹的“爱情派对”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面对这道爱情风景线,游客们有说有笑,有些老年游客不时感叹: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真幸福。

  今天一大早,在相亲大会现场主席台西侧,就坐着四五个老太太,一问才知道她们是“看热闹”的。她们听说相亲大会今天召开,商量好了集体出动来凑凑热闹,“好几千人
一起相亲,以前可没见识过。”

  来自潍坊的李志坚陪岳母到山大二院看病,老太太得知千佛山上有相亲大会,看完病说啥也要来看看。一到千佛山西北门,老太太就眉开眼笑:“怪有意思,现在谈对象也不用老媒婆了,面对面直接谈,看中哪个选哪个,过瘾,真是过瘾!”老太太今年67岁,看着不少老年人在人群里比比划划挑来选去,老太太急得了不得:“我看人很准,实在不行,我也去参谋参谋。”见岳母要动真格儿的,女婿赶紧拦住了:“妈,您就别掺和了,咱还得往回赶呢!”

  山东师范大学的肖老师则带着哥哥、嫂子和侄女组成了小“旅游团”,一大早就来到了千佛山“看新鲜”。“虽然不相亲,看看也不错。”肖老师买来少数民族的头饰戴在头上,手里还拿着一台微型摄像机,边看边拍。“多好呀,把爱情集中在一起,让年轻人自由自在地相爱,这是一件非常高尚的事情。”

  有些手拿香烛的赶庙会者路过相亲大会现场,都要驻足观望,乐呵呵地讨论一番。从山西来济南探亲的陈大妈感慨地说,以前相亲都是羞答答的,都不敢用正眼瞧,现在有了相亲大会,为了追求爱情,不管年龄大小都勇敢地向大家展示自己,有的还上台表演才艺,“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