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国动委全会提出实现国防动员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21 无锡日报

  本报讯市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昨天下午在无锡军分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市委副书记王咏红,市委常委、无锡军分区政委孙建华,无锡军分区司令员邵继忠等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毛小平在讲话中说,全市各级要认清责任形势,强化做好国防动员工作的意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国防动员工作是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
内容,是各级党政领导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当前我市要围绕目标,着力提升国防动员准备质量;科学谋划,理清建设发展思路;突出重点,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牷转变作风,加大督导落实力度。坚持任务牵引,规划推动,平战结合,力争应急动员准备有新突破,基础设施建设上新台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构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完善保障机制,加快推进应急作战国防动员准备,实现国防动员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

  全市国防动员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应急作战需求为牵引,坚决贯彻军委扩大会议和上级国动委会议精神,紧贴任务,急用先备,扭住重难点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取得明显实效。全市后备力量建设全面发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不断深化。民兵组织更加优化,机构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训练演练出色,装备保障有力,征兵、防空、交通、信息等相关工作举措实在,作用发挥,效果突出,落实到位,全市应急动员准备工作得到扎实推进,国防动员能力有了新的提高,无锡市及滨湖区因此被南京军区表彰为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

  无锡军分区领导在会上传达了省国动委第九次会议精神,回顾了2005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对今年的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对我市国防动员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江阴市、宜兴市、惠山区国动委等在会上作了情况介绍。(马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