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休博会圣火巡游锡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21 无锡日报

  带来了蒙面舞者摇曳的肚皮舞,带来了画满油彩的土著的喷火表演,带来了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晶晶,带来了杭州休博会即将召开的信息……太湖广场立刻变幻成一个激情、时尚的秀场。

  昨天上午九点半,十位从普通市民中产生的城市使者差不多到齐了,他们中有退休教师,有公务员,有企业白领,也有年轻的自由职业者。细数一下人头,怎么还差了一位,
工作人员赶紧打电话,“怎么还不到啊,大家都在等你呢!”“你们在哪儿啊,我九点就到了,在看花车呢,你们快过来啊!”这位热心的市民被漂亮新奇的花车吸引,忘了集合地点,一个人正偷着乐呢!

  十点,仪式准时开始,主办方简洁的致辞之后,十位城市使者悉数登上红地毯,在接过主办方授予的绶带和聘书后,他们便正式成为杭州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探营城市使者。

  这样的幸运让第一个打进报名电话,并成为城市使者的无锡日报热心读者卫锡昌兴奋不已。而幸运远不止于此,作为代表,他还被邀请前往巡游的下一站———苏州,亲手把火炬传递到苏州使者手中。

  一年前,来自中、美、南非三国的休闲使者在海拔1929米的龙泉山黄茅尖共同采集了休博会圣火。昨天,圣火经由南京城市使者之手,传递到无锡使者手中。站在两米多高的花车上,卫锡昌把火炬高擎过头顶:“两年前,我的广告语没入选休博会;两年后,我本人却有机会亲身体验休博会,看来我和休博会真的很有缘分!”但与休博会“有缘的”,又何止卫锡昌一人,昨日休博会巡游花车带来的欢乐,让市民们也有了与休博会的“第一次亲密接触”。(高飞)昨天上午,载着杭州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圣火的花车行驶在太湖广场。(吕枫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