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寓群: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22 大众网

  □记者吴允波报道

  本报济南3月31日讯今天下午,省政府在省司法厅召开关于做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会议并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工作,不懈努力,为和谐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听取了省司法厅、省建设厅、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等单位的发言后,韩寓群说,近几年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坚持从各自职能出发,在社会治安、就业和社会保障、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清欠农民工工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实实在在地解决了一批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韩寓群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转变政府职能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是对我们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的一个重大考验,一定要高度重视,标本兼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出成效。

  韩寓群要求,下一步要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认真做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工作。要做好城市房屋拆迁工作,健全对被拆迁居民安置的住房保障机制。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不许边清边欠,政府部门要首先做到,要进一步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搞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和培训,提高农民工就业能力,积极稳妥地解决农民工社会保障问题。要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支持发展社区就业和灵活就业,重点解决好特困人员就业和大中专毕业生就业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帮助城乡特殊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灾民救助、社会救助、五保供养等生活保障制度和医疗、住房、教育救助及法律援助等专项救助制度。要维护被征地集体和农民的知情权和申诉权,严格按照征地补偿法定标准对农民进行补偿,积极探索、不断拓宽失地农民安置渠道,妥善安置失地农民。要加强公安司法基层基础建设,充分履行好“打、防、管、建、控”的各项职责任务,筑牢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切实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级各部门尤其是信访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全面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建立健全矛盾排查制度和工作预警机制,及时化解矛盾。要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法定职责、法定程序,严肃追究责任。

  副省长李玉妹,省政府秘书长周齐出席座谈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