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位中国青年传承奥运精神参加800天环球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2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胜报道

  本报讯十位中国青年,驱车800天,拜访全球203个奥委会成员国(地区)——这是由中国国际体育旅游公司主办、中国奥委会支持的自驾车“800天环球之旅”活动。主办者昨天在上海金茂时尚生活中心举办了此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

  “800天环球之旅”的远征梦想,是由10位中国青年自发组织的。他们将在今年6月出发,驾驶四辆越野车,穿越六大洲,预计在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回到北京。800天的行程里,他们将拜访各国(地区)奥委会官员、奥运会健儿及普通市民,聆听他们的故事,记录他们的心声,传递我国人民的热情,并欢迎他们2008年来北京做客。

  “800天环球之旅”还将把活动的部分赞助和物资,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献给部分贫困国家和地区。他们希望通过这次环游,不仅传递奥运精神,更能落实和平互助的理念,成为一次真正的和平之旅,友谊之旅。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表示,“800天环球之旅”好似我们祖辈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展现当代年轻人更强的意志力、更远的跋涉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