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市区今起实施新基准地价,商业和居住用地涨25%和19%;近期不影响房价看看你家地价多少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2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丹 实习记者 窦仲) 昨日,记者从长春市政府“关于公布实施长春市区基准地价等土地价格”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的长春市区基准地价将从今日起正式实施。长春市国土资源局新闻发言人、局长李洪珠表示,近期不会影响房地产价格的上升,因为以往经营性用地出让价是原来基准价的150%。

  更新后土地级别南高北低

  此次更新基准地价,土地级别按商业用地、居住用地和工业用地三种用途分别进行了定级,更新后土地级别的总体分布规律从市中心到城市边缘依次降低,并且南高北低。新基准地价建立了国有土地完整使用权基准地价(净地)和出让金均价(毛地)两个体系,并明确了两种地价的构成。

  工业用地降了3%

  更新后的地价水平与从前相比,商业用地提高了25%,居住用地提高了19%,工业用地下降了3%。基准地价更新的时间比较灵活,发达地区时间较短,不发达地区一般在三年左右。

  房地产市场会更稳定

  据介绍,商业和居住用地的地价有一定的上涨,与长春市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趋势相一致,符合长春市房地产市场实际,会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

  房地产开发南部最热

  长春市国土资源局朱副局长说,更新基准地价与长春市经济、政治、社会发展水平相一致。城市南部依然是房地产开发的最热点区域,伊通河两岸、新机场通道两侧以及一些综合环境条件比较优越的区域、棚户区也可能成为房地开发的热点区域。

  工业用地出让不设最高价

  工业用地设定协议出让土地使用权最低价,不设最高价。工业用地的净地出让最低价按照工业用地基准地价的70%确定,工业用地毛地出让最低价按照工业用地出让金均价的70%确定。除国家有明确规定之外,工业用地的净地协议出让价格不得低于工业用地的净地出让最低价,工业用地的毛地协议出让价格不得低于工业用地的毛地出让最低价。

  土地出让底价评估方式不同

  以有偿方式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土地出让底价由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委托具有土地评估资格的中介机构进行评估,并由长春市国土资源局集体研究决定。协议出让土地价格评估,必须以基准地价为主要依据,以基准地价系数修正法为主要方法;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的价格评估,必须采用两种以上评估方法进行比较分析,以竞价结果确定成交价。中外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执行统一的土地出让价格或租金标准。

  新闻链接:基准地价是指土地定级范围内,设定使用年限、土地利用条件、建筑容积率和土地还原利率,按照商业、居住、工业等用途,分别评估确定的某一时点的级(类)别的完整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平均价格,更新基准地价是土地市场发展的必然要求。(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