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部署政法系统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3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3月3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全省政法系统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林祥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公丕祥、省检察院检察长周振华出席会议并发言。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缪蒂生主持会议。

  林祥国指出,根据中央政法委的部署,全省政法系统要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在政法系统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关于2006年执法规
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关于建设法治江苏、促进公正司法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基层和执法一线为重点,以促进执法公开为突破口,坚持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公正,全面提高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广大政法干警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为建设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实现“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林祥国强调,各级政法部门要通过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做到“四个切实解决”,确保实现“六个进一步”:切实解决执法不公开的问题,坚决防止执法“暗箱操作”,依法公开执法的内容、依据、程序、结果和监督途径;切实解决执法不文明的问题,坚决克服耍特权、抖威风、吃拿卡要等司法不文明现象;切实解决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坚决纠正不按照法定程序乱执法、不按照法定职责乱作为等现象;切实解决执法不作为的问题,坚决禁止有案不立、有访不接以及漠视群众疾苦、对待群众冷硬横推等现象。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确保政法干警的执法指导思想进一步端正,执法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增加,重点岗位和环节的执法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执法中的突出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总量进一步下降,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和政法工作的满意率进一步提升。

  林祥国指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以执法公开为核心,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二是以执法公开为抓手,大力促进规范执法、公正司法;三是以执法工作制度体系建设为关键,努力提升执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以基层和执法一线为重点,进一步落实执法工作保障,提高执法水平。在当前的执法工作中,要把执法公开作为一项衡量是否严格、公正执法的重要标准,做到范围公开、依据和理由公开、程序公开、收费公开、结果公开、监督措施公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