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建重中之重:先进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09:59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4月1日出版的2006年第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文章,题为《进一步取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文章指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仍然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的部署,继续贯彻“关键在于取得实效”和“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取得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

  文章指出,我们所说的实践成果,就是要看先进性教育活动在落实中央提出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方面,究竟取得了哪些实效,也就是在伟大工程与伟大事业的相互促进方面,究竟取得了哪些进展。要进一步取得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必须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我国科学发展的动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构建和谐社会的实际举措;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转化为加强先进性建设的自觉行动。

  文章指出,我们所说的制度成果,就是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具体经验系统化、成功做法制度化,形成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总结各地的经验,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过程中,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要不断增强制度规范的前瞻性、预见性和相对稳定性;要把加强制度建设的整体性同突出制度建设的针对性结合起来;既要注重实体性制度的建设,又要注意程序性制度的建设;既要着力建章立制,又要狠抓贯彻落实。

  文章指出,我们所说的理论成果,就是通过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思考,梳理和概括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规律性认识和创新性举措。要进一步取得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理论成果,就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和重大现实课题;要进一步深入系统地研究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建设的经验教训;要把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放在整个党的理论建设中,放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进行深入的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